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学生领款账户维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0 10:4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位同学:

在各类奖助学金及勤工助学工资等资金发放过程中,至今仍有很多学生在学校财务系统备案的账户状态为封存或账号为空,导致奖学金、助学金、困难补助以及勤工助学工资等资金发放反复失败,严重影响了全校其他学生的资金领款进程。为规范工作、提升效率,现就全校本科生领款账户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工资、临时困难补助、补助补偿款以及各项退费、退款资金发放,全部使用学生本人在学校财务系统备案的银行账户(只能备案建设银行账户)。


二、学校使用财务系统向学生发放资金的过程中,如因“账户封存、账户为空、账户姓名不符、账户所属银行不符”等情况导致发放失败按以下流程处理:

      1.首次发放失败:请学部、学院通知并指导学生两日内完成财务系统备案账户维护更新,学生工作处第三日提交财务补发;

      2.第二次发放失败:学生须在下一学期开学前完成财务系统备案账户信息维护,学生工作处于开学后集中进行再次补发;

      3.第三次发放失败:学生本人需按通知要求在指定时间到财务大厅指定窗口自行申领,申领时需携带部院盖章确认的领款申请(写明项目名称、金额、姓名、卡号、开户行)。如遇年末预算收回,收回预算的补助款(如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将无法再次补发,学生如确有实际困难,请提交新的资助申请。


三、请各位同学按如下流程及时完成本人财务系统备案账户维护:

      1.确认财务系统备案账户状态:如备案的领款账户近3个月没有任何收支,可向该账号转账1分钱测试,转账成功代表账户状态正常;转账失败代表账户封存。

      2.个人领款账户维护:如已备案的银行卡丢失、账户被封存或者个人名下没有任何建行账户,请学生本人携带银行卡和个人身份证,前往就近的建设银行营业网点柜台,请工作人员办理原账户激活或新账户申领。

      3.财务系统备案账户更新:个人领款账户维护完成后,学生须登录校园门户–业务系统–调查问卷系统– 2022级新生已有建行储蓄卡号统计 (wjx.cn)(新生老生均可使用),准确填写并成功提交问卷,完成学校财务系统领款账户绑定。


所有有领款需求的学生应于121213:30前完成财务系统备案账户维护,其中,未满18周岁的学生可于寒假期间在监护人陪同下完成个人建行账户申领,其他特殊情况请联系辅导员,一事一议。121213:30之后发放的所有资金,均按上述第二条执行,请各位同学做好领款账户维护,确保能第一时间完成个人有关款项领取。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