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22年度“两优一先”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5 22: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二十一次团代会部署,强化思想引领,涵养应有的清澈纯粹,积极响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 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工作,经研究,现决定开展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2 年度两优一先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

两优一先具体评选项目为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 “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优秀团员”“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优秀团干部”“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先进团支部

评选对象为组织关系隶属我校的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及学校基层团支部。

二、 评选条件

1.      优秀团员评选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优秀、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所修课程无重修现象,校级优秀团员要求在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原则上参评个人的“青年大学习”年度平均学习率需不低于75%,早自习签到率不低于60%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团龄在 1 年以上,2017 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2.      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心系广大青年、工作能力过硬、工作作风优良、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所修课程无重修现象,团龄在1年以上,2017 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推报人选原则上为2021级及以上在学校、学部(院)等各级团学组织中任职的团学骨干,原则上参评个人的“青年大学习”年度平均学习率需不低于75%,早自习签到率不低于60%在校团委青马工程和团校启航”“远航”“领航团学骨干培训以及基层分团校培训中考核不通过的学员不可参选。

3.      先进团支部评选条件

政治能力好、组织基础好、班子建设好、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原则上只有在全校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中获得四星级及以上的团支部可以进行先进团支部的评选。在2022 年度基层团支部创新立项等基层团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可重点予以考虑。

三、 奖励办法

1)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2)对先进团支部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状,同时校级、院级先进团支部将分别追加1个校级、院级优秀团员名额。

3)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予以宣传表彰。

四、 相关说明

1)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要逐项填报申报。

2)因团支部获得相关荣誉而产生的追加名额须由对应团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如本支部内无合适人选,可放弃,但不允许分配给其他团支部若出现冒名顶替者,将取消集体及个人评比资格。

3)先进团支部追加的优秀团员申报表须与对应团支部申报表一并上交。

4)在申报与参评过程中,若发现候选人选(集体)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申报与参评资格。已获得以上荣誉称号的个人或集体,如在此后犯有严重错误或触犯法律法规,将撤销其荣誉称号,收回证书。

5个人荣誉同级不同类的不可兼得不可同时申报(如:院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团干部不可兼得不可同时申报),不同级同类的也不可兼得不可同时申报(如:院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团员不可兼得不可同时申报)。

6)各团支部在202319日中午1200将“两优一先”评选结果的电子版材料以团总支为单位上交至学院组织部公邮dutmezuzhibu@163.com

电子版命名规则:申请奖项与级别+团支部+姓名+学号

联系人:徐师铎:13236796101

        李滢宇:13555718925

附录:附件一:“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员”申报表

附件二:“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三:“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四:“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优秀团员”申报表

附件五:“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优秀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六:“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委员会

                                            202315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