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为尽快满足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2015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了关于支持相关高校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通知,在全国支持9所高校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支持17所高校筹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专门培养集成电路专业人才。大连理工大学是17所筹建高校之一,也是我国东北地区唯一一所筹建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23年10月更名为集成电路学院。

学院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两个本科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国家本科教学工程改革专业、辽宁省优势特色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教育部特色专业、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辽宁省工程人才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学院有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工学博士、硕士授予权及博士后流动站,二级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工学博士、硕士授予权,同时拥有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集成电路工程”的授予权。

学院拥有“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大连)基地”,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基地(大连),大连理工大学—IMEC创研基地,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辽宁省“集成电路技术”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公共平台”等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平台,以及以Intel赠送的八寸线(原值4400万美金)为核心的大连半导体技术学院。

学院现有本科生600余人,研究生300余人。教职工34人,26名专任教师中,正高级6人,副高级1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1人。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