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开展“助力卓越、加速一流、奋进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0:5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明确我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微电子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于2022920日上午开展“助力卓越、加速一流、奋进有我”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讨学习《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根据支部人员组成和工作特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全力跑出学院自己的“加速度”。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党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付冬娟同志结合近期党代会工作和相关工作报告指出,我校目前在人才培养引进、学科建设发展、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面临严峻问题,我校党委明确发展方向,在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同志带领下顺利完成本次党代会,并制定实施“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未来五年学院更要戮力同心,所有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校的加速发展下,乘风破浪探索新的高度,进一步提速微电子学院的高质量建设。

 

随后党支部其他党员根据报告学习内容做了分享交流,并研讨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针对在学院政治引领、人才培养、资源引进,文化建设、科创育人等多个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会后各位同志的工作指引了新的改革方向。学院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学校的育人理念,强化人才培养,为建设新高度、发展新速度添砖加瓦。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一鸣同志发言,结合学校工作要求,针对支部提出新的任务和思考,指出三大工程的重要性,并以学生案例进行分析,说明我们的学生在校期间存在培养欠缺,在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方面存在新的建设方向,既要承认我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又要敢于自律自修,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师生戮力,同心同行,共同迈进学校发展新时代,跑出未来发展新的“加速度”。

男人不同表情的照片描述已自动生成

改革发展时不我待,卓越目标催人奋进,实现办学发展美好蓝图需要我们全员奋进,全员拼搏,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力推“三大工程”,万众一心、加速卓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学校长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