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我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直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12: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在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在这一重要的时刻,我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信息楼210会议室收看学习。

 

09768e70d7a8fd3cc5f42f41a430b81

 

支部所有党员认真听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的报告。报告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过去的十年是极不平凡的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图片包含 窗户, 室内, 活,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中特别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面对香港局势动荡变化,我们依照宪法和基本法有效实施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面对“台独”势力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台湾事务的严重挑衅,我们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展示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面对国际局势急剧变化,党和国家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b5d1e675bd1734f3dc757f3f91fb801

 

会议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第一个一百年过后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微电子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也以极大的热情全程听取了本次报告,全面地深入地了解到过去五年我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来,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体教师要以身作则,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为我们的学生服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管理工作,将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实现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提升我们的文化内涵教育润物无声的软实力,不断追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高度。全体学生要勇担时代使命,严格要求自我,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严守纪律,严守底线,严守原则,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做好表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成员感悟:

 

付冬娟 学院党委书记 支部党员

金秋十月,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此,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踔厉奋发,追求卓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娣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支部副书记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党为核心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的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之中,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带领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拓新时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梁远博 学院2021级辅导员 支部组织委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上午10点准时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中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全党同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坚持人民至上,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迈向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

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可以总结为四个立足: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而这些成就与变革都离不开新的思想,指引着我们的实践。

 

鲍承鸿 2019级级队负责人 支部学生党员

作为新一代的学生党员,很荣幸能够在正式加入我们党之后的第一年就逢此盛会。我们党在这五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办成了许多长久以来没有办成的事业,取得了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成就。在集中观看我们党的二十大盛会的同时,我的心情久久无法平静。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党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带领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落实对于香港的全面管治权,从根本上实现了香港由乱到治、爱国者治港的伟大飞跃。从小学开始,我便知道香港是我们国家的东方明珠,是我们建国之后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最好体现。如今,在全球局势波谲云诡的背景之下,我们党带领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使得香港这颗东方明珠重新焕发出光彩,正是我们党以人民和中华民族利益为核心开展工作的最好体现。回望过去十年,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广大全体人民群众取得了无数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功绩,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国内生产总值实现历史性跨越,这一切都是在我们党的带领下实现的。作为新一代学生党员,值此二十大召开之际,我愿始终坚定跟党走,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做出新一代青年人的贡献。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