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第三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6 14:4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支部“党史育人”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及遵义会议精神,微电子学院第三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于525日在信息楼206线上线下联合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刘志同志主持,由张文茜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有关“遵义会议精神”的学习导学,支部全体同志均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张文茜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和进程内容,然后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接着张文茜同志以遵义会议的精神要义为切入点,启示大家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扬借鉴遵义会议当中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抗挫折和民主团结的精神内涵。

最后,同志们就“遵义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分享,李晓干同志表示,遵义会议精神启示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在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优良传统。刘志同志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博古和李德等人的“左倾”教条冒险主义,他们没有充分发挥红军在游击战、麻雀战等方面的优势,而是和武器装备强于红军的国民党军队正面交锋,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必须要做到做事求真,做事求实,同时要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避敌锋芒,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