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微电子学院党委 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4 09:34    浏览次数:    来源:

62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微电子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巡察组已向微电子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全体分别进行了反馈。会上,组长杨庆代表巡察组向微电子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长助理罗钟铉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付冬娟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一鸣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323日至412日期间,党委第四巡察组对微电子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对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罗钟铉指出,微电子学院党委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教育系统“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微电子学院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深入师生,广纳贤言,着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政治自觉,通过整改不断深化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杨庆反馈时指出,自2017年中央巡视以来微电子学院党委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相关决策部署,践行“四个服务”时代使命,坚持两个“牢牢把握”,以建设一流学科和支撑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各项事业发展平稳,疫情防控有序。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不够深入;聚焦核心职能不到位,运行机制不健全;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到位;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高;主动落实谋划人才工作不全面;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没有做到举一反三;学院党委抓主题教育整改有差距。

杨庆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二是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提升政治能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付冬娟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微电子学院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把脉精准,微电子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整改。微电子学院党委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挖问题根源,敢于动真碰硬,以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全面深入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敬畏之心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注重整改结果的标本兼治,强化落实政治责任与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党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微电子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微电子学院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