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党建园地 > 正文

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微电子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4-25 09:3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强化支部党员理论素养,我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付冬娟同志做以“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学习讲座。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一鸣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付冬娟同志以此为题,开篇直击中心,我们一定要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本质及其走向,对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尤为重要。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付冬娟同志从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由来、主张、特征、危害和应对六个方面对本次党课的教育主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列举驳斥历史虚无主义典型案例,并解说西方国家和平演变中国的阴谋诡计等。强调对待历史虚无主义的正确态度,最根本的是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和方法论,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并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既不能因为成就而回避失误和曲折,也不能因为探索中的失误和曲折而否定成就,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才能在这个基础上把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电视游戏的萤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定位准确、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增强党员对历史虚无主义政治危害性的深刻认识,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的理论学习方向,取得很好效果。作为学生为主的党支部,更要把对历史的认识做实做透,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历史经验总结,观照现实,推动培养成长,明确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做到将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相融共促,转化为现实动力,传播给身边的同学,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举旗帜、绝对忠诚、提升本领的深层次动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