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2021中国电子学会集成电路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2 13:5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夯实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基础,引导和鼓励更多青年学生投身集成电路事业发展,在中国电子学会、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的共同倡议下,在上海壁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设立“中国电子学会集成电路奖学金”(下称集成电路奖学金),用于向在读期间取得优秀成果的本科生、研究生发放奖学金。

根据工作安排,现启动2021集成电路奖学金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奖励等级和额度

1. 集成电路奖学金分一等和特等两个等级。特等奖学金每人5万元,一等奖学金每人1.2万元。另设壁仞专项奖学金每人1万元。

2. 特等奖学金在获评一等奖学金的人选中评选产生,等级唯一、奖金不叠加。

3壁仞专项奖学金可叠加获得。入选的学生还可获得壁仞公司提供的实习机会,实习时间需持续三个月以上,自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之日起一年内完成;实习期间除享受公司实习补贴外,实习结束后再可获得额外1万元(税前)补助。


(二)名额

根据集成电路奖学金总额安排,奖励总人数不超过100人,其中特等奖学金不超过10人。壁仞专项奖学金不超过3人。


二、推荐说明

经个人自主申请,学院评审公示,推荐2人参与评选。


三、基本申请条件及要求

全日制普通本科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生以及在读研究生,符合以下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秀。

(四)集成电路奖学金重点鼓励学生创新和科研实践,兼顾全方位素质,包括但不限于思想品德、学习成绩、论文、科研实践等。

(五)已获得上一年度集成电路奖学金的学生,个人学习、科研无重大进展的,原则上不应连续推荐。

(六)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推荐,不接受超额推荐和个人自荐。不接受同一人多渠道推荐。


四、专业范围

学生所从事的学习、科研工作,属于以下专业范围:

1. 集成电路科学

2. 集成电路制造工艺

3. 集成电路设计与EDA技术

4. 微纳集成系统

5. 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

6. 集成电路材料与装备

壁仞专项奖学金:人工智能芯片相关的硬件设计、系统架构及软件和算法等。


五、结果发布与奖学金发放

评审结果在2022年上半年发布,奖学金原则上在结果发布后一个月内发放至学生个人账户。


六、材料报送及要求

学生的主要成果、事迹和所获荣誉等,应为2021831日以前获得,语言表述应严谨、准确,涉及数字的准确到个位数。推荐材料不涉及国家秘密。

有意向申报学生请于2022228日提交申请表(附件1)以及佐证材料(佐证材料等附件,请按表格填写顺序排列,并提供目录,合并为一个文档),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angdi@dlut.edu.cn,纸质材料交至信息楼205A办公室。通过评审公示无异议后,需登录系统填写申请。




微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22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