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2016级学生在第五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01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

第五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于2017年7月29 -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由我院微电16级学生刘晨阳和电信15级学生李伯轩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为电信学部王开宇老师)喜获本届大赛二等奖。

“AB杯”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成立的“中国自动化专业校企联盟”首批成员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设立,并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力支持和授权承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本次大赛也是中国自动化行业最高级别的高校竞赛之一。竞赛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实践教育、培育卓越工程师的教改精神为宗旨,以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促进其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面提高为目的。大赛总决赛采取现场命题的形式,以罗克韦尔公司的Micro820控制系统为核心平台,要求队员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基于Micro820平台的相关工程项目。评委根据参赛队员作品的精度、速度等完成效果进行现场评审与答辩。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等300多所高校以及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等海外知名高校共同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4所高校参赛队经初赛选拔进入总决赛。最终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