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院长讲坛”第二讲——走近产业

发布时间:2017-07-05 15:26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21日上午,微电子学院16级学生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分批前往芯冠科技和ICC集电大厦参观学习。在芯冠科技,同学们走进实验室,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与半导体相关的高精尖仪器;在集电大厦,同学们来到了三楼的IC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训中心,第一次清楚地了解到集成芯片的全部生产流程。

 

芯冠科技


芯冠科技位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国内第一家研究氮化镓半导体材料的公司,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芯冠科技与大连理工大学的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的主要功能是生产以硅基氮化镓为原料的集成芯片。

 在实验室门口,芯冠科技的韩总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里的设备和整个产业化流程,并解答了同学们对实验室设备的一些问题。

在参观过程中,实验室里的工程师们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仪器的使用方法、芯片成型的周期、各个屋子所起的作用等等,并解答了同学们对从事此类工作的种种疑问,使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从实验室出来后,随行的夏老师为同学们进一步解答疑惑,让同学们真正明白了这次参观的实验室与自身所学专业的关系。

ICC集电大厦


ICC集电大厦位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厦内有多家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入驻,大厦内的装饰、背景包含很多集成电路因素,大厦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厦的具体情况。

同学们来到了集电大厦三楼的IC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训中心,在这里参观了集成芯片的封装设备,了解了封装的流程,以及后续对芯片的检查所用到的设备等。


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同学们加深了对集成电路行业现状与前景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

充实的一个上午接近尾声,同学们通过走进实验室、走近企业,对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多的兴趣,一次亲身的体会收获了在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经验与知识。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