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集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5:0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化学院专业课程思政建设,1122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集体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30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付冬娟主持。

付冬娟书记首先做“如盐入水 润物无声——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主题报告,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脉络以及主要成果,提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的要求。她指出学院教师要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有机融入到专业课教育教学,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的同时探寻与微电子类专业课程融合切入点,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并结合自身所讲授的课程思政案例讲述“融什么”“如何融”的问题。

夏晓川老师以《微电子技术导论》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总体设计的方法及成功获评辽宁省省级线下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提出做好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内容设计、科研成果积累、校企合作实践以及思政案例融合四者紧密相关。要结合微电子类专业课程特点,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需求,基于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已有基础,提炼出建设特色和创新发力点;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去带动学生,用丰富的科研成果去吸引学生,让“讲故事”更有说服力更容易入脑如心;要有“归档”的心态,抓住专业认证和工程认证等契机梳理课程资料,潜心积累、戒骄戒躁。他强调青年教师应该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的要求,紧跟双一流建设“加速跑”的脚步,深入思考、脚踏实地去完成课程积累。

随后,梁红伟副院长解读了学校专任教师系列岗位聘期目标及微电子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与考核成果的运用,希望全院教师能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在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最后,学院纪委书记李一鸣副院长通报了2022年学校违规违纪警示案例及相关领域风险隐患,希望全院教师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微电子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党建+专业课程”的融合路径,不断将党的最新理论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学院将以点及面,深度推动全体教师专业课程精品建设,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