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芯传讲堂 | 如何学好大学数学,如何培养数学思维

发布时间:2022-11-25 18:0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学习大学数学,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与数学能力,学院20221124日晚间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闫浩老师在开发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以如何学好大学数学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微电子学院2022级辅导员黄润龙主持。

 

闫浩老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闫老师常年讲授数学分析、线性代数、高等数学解题方法等内容。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闫浩老师的讲座正式开始。

 

讲座一开始,闫浩老师向学生们分析了如今的高考以及考研的形势,强调学好大学数学的重要性。之后闫老师从一道基础的积分推导题入手,着重讲述了高中数学学习和大学数学学习思维方法的不同,并且和同学们分享如何培养数学思维的方法。

之后闫老师又通过大量习题的讲解,结合个人经历的回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闫老师总结学好大学数学的三个要点:培养数学思维、掌握数学语言、强化计算能力。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从中受益匪浅,希望他们可以在接下来的数学学习中更注重思维的培养。同时我院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深化学生培养环节,邀请专家学者做客讲堂,为学生们带来行业前沿、时代发展的最强音。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