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感悟百年奋斗,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10:54    浏览次数:    来源:


198d2aa3ed2f0255b1219ff5837211a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微电子学院机关教工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于121日在开发区校区信息楼3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娣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同志在线上参与本次学习。

a9ac9d1b0483936d353ad3c9f36ffd8

梁远博同志首先围绕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所有参会的同志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并从中学习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

接下来,四名同学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同时表示青年一代重任在肩,必将传承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一鸣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前面发言的同志进行了简要概括,之后分享了自己对于本次学习的感悟体会,最后鼓励青年学生发挥专业所长,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NH}O~{9VT%6YM2@U0T8F)SW

学习心得体会

黄成:

近日,在我学习了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后,深切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为一名大学生,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是平视世界的一代,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只有看清楚过去的成功之路,才能弄明白未来应该怎么走。在过去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积累了成功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将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的开拓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根本。今天,深入学习党史,将党章融会贯通,以此汲取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同时,我们还应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中国微电子事业、为突破卡脖子技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田茂鑫:

会上,总书记专门提到了窑洞对问题: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建党以来,党走过弯路,经历过曲折,但是在党的不断总结和反思中,在党风党纪整顿中,在两次决议讨论中,在自我革命中,我们的党,我们的党员自我净化、自我提升,成功找到了符合我们国家国情的革命道路,并在历届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实现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飞跃,完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我们应当深刻把握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党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要求。我们应当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学习优秀的党员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许慧敏:

我认为作为我们青年学生,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们带来以下这几点的思考。

一,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一百年来,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

二,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这也是我们青年学生从大学伊始就坚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初心所在。

三,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我们青年学生更是要顺应历史潮流,抓住时代机会,探索对创新理论的实践方法。

四,是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对我们学生工作者也提出了要求。

最后,我们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我们大学生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抱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最后一句话,党投之以机遇,人民投之以期望,我们青年更要报之以最真挚的回音。

鲍承鸿:

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我首先感受到了我们党百年来的传承与承诺——对历史的传承、对人民的承诺、对世界的承诺。100年间,从一叶小舟到领航巨轮,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我们的党始终传承着自己的重要精神——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对人民的承诺始终未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对世界永不称霸的承诺依旧如初,中国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

其次,我在其中学到了守正创新,解放思想。初心不变,道路不变。只有守正初心,才能正气坦荡、心气厚重、干气十足。唯改革者胜,唯创新者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文革拨乱反正,自我反省,勇于承认错误,刮骨疗伤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你我都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图南未可料,变化有鲲鹏。”我们当乘风接力,于时代华章上再书少年的意气飞扬。

 

    |微电子学院机关教工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黄成、田茂鑫、许慧敏、鲍承鸿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