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本科生机关教工师生纵向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07-06 09:37    浏览次数: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回顾即将走过百年风雨历程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在民族复兴大业的征程上带领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学院师生纵向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结合学生毕业季,为学生党员精心策划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战“疫”示范微党课

为凝聚学生党员的战“疫”正能量,党支部组织收看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视频。本次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所高校的老师线上开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视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述,激发学生学习报国的时代担当,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党课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信仰的强大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恒在,历久弥新。西安交通大学讲述的“西迁精神”和众多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使学生党员颇为动容,深刻体会到了党员“在奋斗中摸爬滚打,在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的时代精神。



    二、在路上,看最好的风景——线上“云”游复兴之路

作为国家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经过丰富充实,浓缩“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精华部分,以“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主题,推出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水平,更多了解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云展览。



展览包括“序篇: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等10个单元,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从哪里来”,已经“到了哪里”,还将“到哪里去”。结合国家博物馆的网站导引,杨家睿同学为大家做起了“云导游”,通过细致的讲解,给“云游客们”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徜徉在展馆当中。

通过这一次的云游,使学生党员感受新时代强大的祖国,热爱新时代美好的生活,赞美新时代明确的方向。同时认识到复兴之路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有很多的事要做,作为一名党员,肩上的担子是很重的。要继往开来,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沿着前辈们在复兴之路上留下的足迹,更成功的走好复兴之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九九奋斗初心如磐——重温入党誓词

为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党支部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声声庄严的承诺回荡在每个学生党员的心中,这一仪式使所有学生党员回忆起入党之时的决心与信念。时刻提醒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永远保持着入党时的初心,永远铭记对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四、生日快乐,亲爱的党!——向党表白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心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党支部组织开展“向党表白”活动,值此党的生日,抒发学生党员对党的热爱。学院青年党员纷纷投稿,向党表达自己的款款深情。



正如一些同学所说,在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后,从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何以成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十分的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建党99周年之际,希望党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顺利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