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大连站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31 14:10    浏览次数: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各学部、学院,各位老师:

 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以下简称万里行活动)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单位和地方省、市知识产权部门联合承办的一项大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活动。   万里行”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先后在武汉、苏州、青岛、深圳、广州、西安、宿迁、杭州、郑州、潍坊、淄博、烟台、克拉玛依、湖南等地举办,各项服务取得实效,社会反响良好,树立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品牌。本次大连站活动即将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8月3日—4日

二、活动地点

     大连香洲花园酒店(大连市西岗区长春路171号)主楼三楼。三、活动内容

          本次“万里行”活动的主题:“知识产权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活动包括五大模块:“知识产权信息分享和意识培养”、“知识产权实操技能传授和能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供需对接”、“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宣传和推广模块”、“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和企业微导航”,大连站安排了26项宣传、培训活动(活动详见附件)。

     (一)知识产权信息分享和意识培养模块

      1.宏观政策和形势宣讲。对“一带一路”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和东北振兴知识产权政策等进行宣讲,帮助企业和创新创业主体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产业发展形势。

     2.产业专利态势发布。依据我市重点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发布知识产权竞争态势信息,帮助产业界了解行业知识产权概况、技术发展脉络等,预警和防范产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风险。

     3.知识产权故事会。将知识产权知识融入趣味性强的小故事,以讲故事的方式传授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的方法技巧,提升企业和创业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

     (二)知识产权实操技能传授和能力提升模块

      1.知识产权实操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和创业创新主体开展知识产权布局、风险防范与应对。

      2.专利审查员走企业、进院校活动。组织重点产业领域专利审查员深入企业、高校、科研单位进行沟通交流,解答在专利申请前准备、审查中答复和授权后运用等方面的问题,提高知识产权事务处理和应对能力。

     (三)知识产权服务供需对接模块

     1.发明专利巡回审查和无效宣告口头审理。组织发明专利审查员和专利复审委审查员与发明专利申请人和无效宣告请求人及专利权人开展发明专利巡回审查和无效宣告口头审理活动。

     2.知识产权公益咨询。邀请国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组织国内知名律师、知识产权代理人、咨询师等在活动现场开展知识产权公益咨询活动。

     (四)专利大数据应用和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模块

     1.开展专利大数据智能化信息服务、创新价值投资之匙、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研究报告的发布。

     2.专利导航产业创新发展。开展专利导航助力产业创新发展策略的宣讲和我市高端工业软件、装备制造产业专利导航的应用培训活动。

     (五)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培训模块

     针对我市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实际需求,开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培训,传授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具体策略和办法。

     大连站活动邀请的演讲嘉宾有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多位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有来自专利复审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和来自企业的中国杰出知识产权经理人,他们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将为与会人员提供一场精彩的知识产权思想盛宴。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的老师填写附件中的参会人员回执,于7月31日前发至邮箱chidianli@

校内联系人:迟殿力 15164049681

                                               技术研究开发院

                                                2017728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