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示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本科生2021-2022学年晨练计划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11-02 17:3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丰富校区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手册》,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晨练管理办法》,现决定面向学院本科生实施大学生晨练锻炼计划,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质,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


二、实施要求

1、晨练对象

学院全体在籍本科生。

2、晨练日期

每学期晨练时间为开学上课后的第一周至第十六周,根据课程安排与天气情况适度调整。

3、晨练时间

教学日历周内每周一至周五早间;法定节假日不考勤,如遇到调休按照实际工作日考勤。

4、晨练形式

鼓励以级队为单位,根据个人情况,自主安排晨练形式。


三、考勤方法

1、学院各级队成立级队考勤小组,负责制定本级队晨练内容、出勤考核以及请销假统计。

2、考勤

1)学生晨训考勤实行现场签到,作为学生参与晨训唯一凭证。如实行其他考核方式,由级队考勤小组制定相应考核标准,报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公示后无异议,方可执行。

2)各级队考勤小组每日安排监督人员,在指定位置负责考勤签到。签到开始时间为6:40,签到关门时间为7:20,关门时间后不予签到。

3)学院内部分级队考勤小组每月在级队内做晨训出勤情况通报。

3、考核标准

学生达到以下标准,即为合格:单周以及平均每周最少晨练次数不低于3次。


四、免训规则

1、异常天气不能进行晨练,由级队考勤小组负责通知,暂停晨练。

2、参加学校集体活动,经辅导员批准,由活动负责人统一报备,可以在集体活动开展期间晨练免于考核。

3、因个人原因无法进行晨练,需按照级队考勤小组有关方案进行请假,经考勤小组同意,视为请假成功。未请假且未考勤,视为缺勤。


五、保障机制

1、针对全体在籍本科生,每学年在出勤情况最高学生中,择优授予前十名的学生“微电子学院晨练达人”称号,颁发证书并发放奖品,并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手册》对前十名按照2:3:5的比例分别授予院级比赛一、二、三等奖的文体积分。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出勤次数并列将扩大授奖名额。

2、针对一、二年级在籍本科生,长期缺席早操、无故不参加早操并不符合考优规定者,取消参评当年度精神文明单项奖学金参评资格、专项奖学金(优秀类、清寒类)参评资格、各类优秀个人参评资格。


六、工作要求

1、不参加晨练锻炼的学生应自觉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按时起床,自行开展锻炼,各年级加强管理与监督。

2、本实施方案由微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并报学校学生处、开发区党工委备案。




微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1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