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分流主题讲座,护送学生抵达梦想彼方

发布时间:2023-06-01 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帮助2021级本科生深入了解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我院于2023530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分流主题讲座。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熊波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培养目标、就业前景和应用领域等方面的知识,并从专业课程、岗位需求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



熊波涛老师首先从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课程设置讲起,将本专业所学课程分为电路类、信号类、工艺类、计算机类四类,并分别介绍了四类课程的主要内容及学习目标。四类课程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构成了集成电路设计这一行业的基础。



随后,熊波涛老师以部分公司2023年校招岗位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广阔就业领域和发展前景,并就这些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熊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课程的同时,也要注重对自身软实力、英语表达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提升,以迎接未来职场的挑战。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认知,也激发大家对个人兴趣与未来规划的深入思考。通过选择自己喜好的专业,同学们可以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和学科探索,为个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讲座,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本专业的重要性,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人才培养和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