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急救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7 16:52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5月11日下午,微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申人升邀请了大连市第一反应橙救中心的导师曲健凤女士在教学楼A218,为研究生新生上了一堂急救课程。主要介绍了相关急救基础知识,阐释了什么是黄金4分钟,拨打120电话与接线员对话的注意事项,以及急救时人工呼吸的技术要领。由曲老师助理进行了人工呼吸实操,并讲解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组织进行了实操训练,同学们兴趣十足且积极踊跃。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师生们获益良多。

紧接着,在骆英民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学科实验室组织进行了应急逃生演练。骆老师带领同学们到实验室外,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让同学们实际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训练。

最后,骆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同学们回去认真回顾领会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始终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把安全放在首位,并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通过学习和操练做到“我会安全”,为保障科研和教学的顺利进行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