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大连市、中科院微电子所三方共建微电子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7-07-12 10:17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大连市工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大连市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我校微电子学院建设发展,1月18日下午,我校与大连市、中科院微电子所关于微电子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大连宾馆举行。大连市副市长刘岩、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我校副校长宁桂玲,校长助理、微电子学院院长罗钟铉出席仪式。大连市经信委主任任维达、罗钟铉助理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助理王文武在会上签约。

    据了解,微电子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大连理工大学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相关设备、场地和设施启动建设,采取市、区两级政府给予一定的经费补贴,委托中科院微电子所专业团队运营管理的模式,面向企业和科研院校,提供硅基氮化镓、微机电系统(MEMS)以及硅基光电器件等微电子产品的技术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服务。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我市集成电路产业环境,成为创新项目的孵化器、技术成果的转化地、实战型人才的培养基地,对于推动大连市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创新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前,刘岩副市长与来宾交流了大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

    中科院沈阳分院、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北京清芯华创投资公司、上海芯谋市场信息咨询公司的代表,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金普新区等部门相关人员,我校资产管理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姚璐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