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召开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14:45    浏览次数:    来源:

1111日,微电子学院召开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校长助理、开发区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钟铉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做指导,学院副院长常玉春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一鸣、副院长梁红伟教授、研究生导师、教务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助理罗钟铉结合当前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更高要求。他指出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是民族自强和复兴所必需的,也是国家从大国变为强国所需高层次人才的有力保障。为了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微电子学院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特别是涉及“卡脖子”的影响国家战略安全的关键技术,培养合格的高层次人才。学院导师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立德树人的意识和本领;要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破“五唯”,让科研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切实贯彻导师责任制,处理好导师与学生的关系。他特别指出如何做好一名导师是一门艺术,要求导师认真学习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做好研究生同学的良师益友。

会上,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一鸣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做了充分传达,并结合学院研究生管理的实际情况和各位导师在研究生生活指导、心理疏导、舆情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常玉春副院长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重要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时期教育系统的主要任务。要坚持“四为”方针的明确要求,要把握工作原则,把握工作方法,开展精准行动。研究生培养事关学院长远发展,导师需要在学术上起到更高层次的引领作用,并在生活上充分了解学生,关爱学生。

梁红伟、杨一鸣、张贺秋等导师结合工作实际,就研究生日常培养管理、研究生心理建设、评价体系等方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为今后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