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2021 SAP 中国研究院大学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9 13:16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 SAP Labs China University Innovation Contest

大赛背景

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要以国家战略性需求为导向推进创新体系优化组合,推进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大力支持行业龙头企业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新型共性技术平台,解决跨行业跨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

SAP作为企业管理应用软件的市场领导者,致力于帮助企业应对数字时代复杂挑战,同时,对于培养未来科技人才也有着不可或缺的使命。凭借SAP的领先技术,以及多年的企业应用经验,SAP中国研究院举办为高等院校学生定制的创新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技术赋能,并培养更多未来优质人才。

主办方:SAP中国研究院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

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

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前后):张江创新学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Slush中国

合作机构:将门

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应用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应用方向: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金融、医疗、其他

参赛方案应用SAP业务技术平台

不了解什么是SAP业务技术平台?

SAP准备了全套培训合集,从大赛流程介绍,人才计划,职业发展,到行业趋势,SAP业务技术平台介绍与实践分享,你想要了解的一切我们都有。

完成课程学习可获得培训证书。如何获取?

方法一:

请点击阅读全文获取SAP定制培训合集,助力参赛。

方法二:

登录Bilibili网站,搜索SAP_Labs_China,访问主页即可观看全套培训视频。

评选维度

与主题契合度:是否应用了SAP业务,技术平台以及Al,云计算,数据分析等技术;

创新亮点:创意的独特性与领先性;

商业模式可行性:运营以及盈利模式;

技术可行性:技术成熟度,是否可以快速落地。

大赛奖项(共入围10支参赛队伍)

金奖:价值20000元的礼品(1组)

银奖:价值12000元的礼品(1组)

铜奖:价值8000元的礼品(1组)

入围奖:其他入围团队均能获得价值千元礼品及荣誉证书

优秀导师奖:入围的团队如有指导老师,都将授予优秀导师奖

除了丰厚奖品以外,入围学生团队将获得:

业内大咖导师一对一辅导,助力未来更多创新大赛;

SAP企业参访交流,亲身体验SAP创新之旅;

SAP年度大会门票,获取最新前沿技术趋势;

差旅支持(非上海地区的入围团队)。

更有机会优先获得:

SAP实习或者就业机会;

项目资源对接以及加速孵化。

赛事日程

9/7-10/20注册并参与SAP提供的系列培训课程+组队参赛并提交项目;

10/21-10/30项目评选,选出十强团队;

11/11赛前加速营;

11/12决赛路演。

参赛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在校学生(含专科,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全日制/在职不限;

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与意识;

个人/团队形式参赛均可,可以跨学校组队,各高校参赛队数不限,每人仅限报名一支团队,建议每个团队有1位指导老师(非必须);

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需明确1名对接人兼团队领队,一旦团队作品进入决赛,主办方将与其沟通决赛准备事宜以及方案优化建议;

需在未来的2-3个月内投入一定的时间精力参加比赛相关活动与培训,并积极完善项目方案。

参赛项目方案格式要求:

最终提交的方案形式为PPT,如有产品演示视频也请提供

内容须包含市场背景,方案介绍,主要亮点,解决了什么社会/行业/消费者问题或痛点,所应用的技术,团队介绍等

每位参赛者/团队可选一个或多个议题并提交相应方案。

如何参赛

方式一:登录扫码报名。

方式:发送邮件至labsuniversitycontest@sap.com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

“SAP大学创新大赛+方案名字+队长名字";请在邮件中注明队长姓名、院校和联系电话等信息。

项目提交截止日期:10月20日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labsuniversitycontest@sap.com

SAP大学创新生态合作

SAP非常重视与院校的合作,从联合品牌推广,联合培养未来人才,联合创新联合研发四个维度与各个院校保持长期的合作,为数字化企业培养未来人才。推动创新从学术领域和下一代用户进入到数字化企业助力院校塑造高等教育的未来。

欢迎联系labsuniversitycontest@sap.com,开启与SAP的校企合作.

注:报名同学请加学院竞赛交流群;qq737466425,

报名和比赛情况详细内容登录网站了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