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做内外兼修、刚柔并济的微电女生

发布时间:2019-11-19 20:0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11月13日晚,微电子学院于信息楼302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队女生专场座谈会。学院邀请了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老师、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丽丽老师、微电子学院2016级优秀学生王婉婷,与微电子学院2019级全体女生共聚一堂,开展一场温馨又富有意义的座谈会。

女生专场座谈会是学院历年的传统活动,旨在关注学院女生的校园生活和健康发展状况,通过座谈帮助女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做好大学四年、人生的规划。

首先是来自2016级的王婉婷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学习方法、保研历程和经验心得。王婉婷同学将她的学习技巧分成课前预习、养成习惯、期末复习、其他经验四个部分,给大家展示了她翔实生动、细致全面的学习笔记,尤其是好看又实用的笔记技巧让同学们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李丽丽老师向女同学们提出了要“内外兼修,做又柔又刚的新时代女大学生”,李老师从自己大学的青葱岁月说起,指出理工大学女生的现状——数量少、成绩好、劣势与优势并存,鼓励女同学们学会与人相处,敢于迈出改变的第一步,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在大学中提升自我,并给予了女同学们一些实实在在的建议和指导。

最后,付书记鼓励女生们打开心扉,邀请女同学们畅所欲言,共同分享成长故事,并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座的女生们与老师、学姐交流了情感问题、学业问题和生涯规划。

通过这次温馨的女生专场座谈会,学院旨在帮助女生消除“女生理科差”的误区,帮助女生做好大学及人生的规划,引导微电子学院2019级女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内涵素养,在大工展示不一样的风采,书写美好青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