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点自我评估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8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全面推进国家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进程,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方案》(大工办发﹝201515)要求及安排,

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在201866日组织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科学位点评估自评会议。

应邀参加评估的专家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相关学科的带头人,包括来自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孙洪波教授,厦门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保平教授、北京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兴教授,吉林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张宝林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冯士维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常务院长龙世兵教授、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曾晓洋教授等专家。

本次评估过程包括现场评估汇报会、专家审查材料(自评报告、质量保障制度和培养方案)与师生和管理人员的座谈会三个环节。学位点评估标准参照《2017年学位点授权审核基本条件要求》和《大连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们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学位点评估材料,肯定了上一评估周期的学科建设成绩,分享了兄弟院校在微电子学院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对学院和学科目前的发展现状和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根据专家所提出的意见规划下一步学科建设的重点和发展方向,对微电子学院学科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