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党建园地 > 正文

[组织生活]微电子学院第二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19:51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3月15日,微电子学院第二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24名党员同志(包括预备党员)全员参加,同时,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付冬娟同志全程列席会议。

会前,以自主学习的方式各位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重点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重要关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进行讨交流,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学习,引导党员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委员和党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指出问题、交换意见,党支部委员会通过“四个对照”,全面查摆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进行深入讨论,确定整改措施。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四个对照四看”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开展党性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张国栋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并报告党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情况总结党支部一年党建工作,汇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服务党员群众师生以及党支部活动号召力五个方面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接下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批评和对批评意见进行表态发言。每位同志都对照要求深入查摆,剖析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谈的真切且深入。大家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今后的工作不断改进自己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付冬娟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全面细致,各位党员同志积极检视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其他同志也帮助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接着,付书记也指出,批评是一个进步的过程,批评需要直面问题核心,开诚布公的提缺点、提毛病,所有党员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审视,本着有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虚心接受并加以改进。最后,付书记要求在今后召开组织生活之前,支部委员会应提前进行策划和酝酿,做好分工,学生和学生之间、老师和老师之间、老师和学生之间要充分进行沟通研讨,提升效率。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贺秋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支部工作重点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立足本支部特点,探索党建与师生科研学习相结合的路径,从而促进支部工作的全面进步。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对支部委员会及各位党员同志进行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