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3全国集成电路产教创芯发展高峰论坛在大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12:13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7日,2023全国集成电路产教创芯发展高峰论坛暨聚力共创芯时代·集成电路全产业链自主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大连新世界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辽宁省教育厅、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指导,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主办。辽宁省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孔峰、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秘书长秦舒主持。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战略部署,推进集成电路全产业链自主人才培养,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大连市作为中国北方的制造业基地和辽宁沿海经济带的核心,集成电路产业起步早、发展快,已成为环渤海湾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增长极。大连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注重学科发展与关键技术突破,在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担当重要使命。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作为全国第一批、东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近些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瞩目的成绩。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人才储备基地第三批参建单位、专家申报及遴选工作启动仪式”,“辽宁省集成电路产业链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仪式”,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人才储备基地(大连)专家工作站”揭牌。

随后,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集成电路行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料。在圆桌论坛环节,政行企校共话集成电路全产业链自主人才培养模式,与会者就集成电路产业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教育改革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谋发展,达成了共识。

本次论坛为集成电路产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为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推动集成电路全产业链自主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