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亮出阻击疫情“红色力量”,践行特殊时期“三全育人”——记微电子学院本科生机关教工师生纵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02 16:11    浏览次数:    来源:

“任务在哪里,火线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党支部就在哪里”。面对疫情给各方面工作带来的不便影响,微电子学院本科生机关教工师生纵向党支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把疫情防控期间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优质服务学院师生凝聚“红色力量”。

疫情发生后,学院两办人员立刻投入工作,第一时间向师生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制定防控方案,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伊始,支部党员主动承担学院面对疫情的组织、宣传、统计、排查、防控和安抚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对学院师生进行“地毯式”排查,130天以来对700余名师生的统计数据准确无误,为学校的统一部署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对重点人员24小时保持联系、紧密盯防,逐个解决问题。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争当抗击疫情先锋战斗员。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副书记李一鸣作为支部成员,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大力支持支部工作,在特殊时期各项支部活动中作表率、亮身份、当先锋。在复工复学演练、发展对象评审会、带头讲党课、研究生复试、基本教学保障、研究生复学等活动中积极作为。

强化服务保障,化解师生后顾之忧。222日开学以来,为提供便利服务,支部党员主动到办公室值班。面对学生不能返校的情况,金秀梅同志时刻与教师、本科生保持联系,保障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冯玉玲同志加班加点应对新情况,保障硕士生、博士生的“云”复试和“云”答辩万无一失;岳俊帆同志虽不能到校工作,但仍为学生的升学、就业工作忙前忙后,为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李晖丹同志来到学院工作不到一个月就全力投入到学院党建和研究生管理的一线工作当中。两办主任孙雪辉和王娣在做好统筹之外,积极补位,为所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主题党日,以生为本暖人心。529日,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化身“打包员”和“揽收员”,为80余名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们提供打包邮寄必需品,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每到一间宿舍,支部党员都仔细整理物品,并通过视频与学生沟通物品位置,小到一张张四六级证书,大到所有的被褥衣服,都一一打包整理好,从楼上背到楼下,运到校门口邮寄。通过一整天的努力,一包包物品承载着学院对学生的关心最终踏上了邮寄之路,此时所有党员已是精疲力尽,却充满成就感。本着“以生为本”的初心,党支部自发组织党日活动,帮助未返校学生寄送急需的物品,为学生的居家学习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再次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个特殊时期,微电子学院本科生机关教工师生纵向党支部主动亮出阻击疫情红色力量,不间断地履行着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忠实使命。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