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6 08:38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15日晚18:00,学院在第二教学馆110室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同志,学院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常玉春教授,导师代表杨一鸣教授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助理骆英民老师主持。

会上,付冬娟书记主讲了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的开学第一课。付书记分别从学校总体情况、学院的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情况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希望作为祖国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各条战线生力军的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中国近现代史的历史及其基本经验,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自觉地承担起时代赋予同学们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紧接着,常玉春副院长从学院的总体科研状况,以及学院的科研方向及学科带头人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语重心长的叮嘱同学们,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中,寻找快乐之源;无论是在实验室做实验还是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随后,杨一鸣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本人在国外的科研工作,并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经验,认为出不出科研成果与自身的天分影响不大,主要取决于自身的努力程度,并鼓励同学们要心无旁骛,抵挡住外界的各种诱惑,潜心从事科研工作,才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果。

最后,研究生助理骆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宣布会议结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