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共青团微电子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微电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7 21:58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16日13:30,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综合教学二号楼百川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岳俊帆老师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刘精晶老师、微电子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一鸣老师、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岳俊帆老师、微电子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11BE4

出席本次大会的应到正式代表101人,因事、因病请假0人,实到正式代表101人,符合规定人数,允许召开会议。

1FB78

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刘精晶老师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开幕词。她指出,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委员会、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从无到有、积极发展,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培养了一批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微电学子,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并对微电子学院的共青团工作与学生会工作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11F18

接下来,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岳俊帆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委员会过去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在学院团委全体学生干部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下,学院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缺乏经验等一系列困难,认真高效地完成了组建团委、规范规章制度、形成积极氛围、培养优秀人才等一系列工作任务。报告中同时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思路和目标,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新学年,微电子学院团委将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活动为载体,以德育为先导,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以发挥团员学生的主体意识,调动团员学生的积极性,增加团组织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团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统筹兼顾思想政治教育、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未来共青团工作,力争使学院共青团的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C782

岳老师讲话结束后,微电子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张爱宾代表微电子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微电子学院学生会过去的工作,自微电子学院成立以来,在校团委和学院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微电子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始终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大工红色基因。过去一年里微电子学院学生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在建设校园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开拓科创平台、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广大学生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报告同时也对未来一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对未来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做了全面而系统的规划。

F714

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一鸣老师代表微电子学院党委向大会致辞。李老师指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在进入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也进入了关键性时期,时代的发展、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复兴、党的希望都不能没有青年;每一个有志青年和有梦青年都应与青春同行,珍惜大好时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工人。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责任同在的关键时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放飞青春,实现梦想。

13B39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审议通过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并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团。

在国际歌的乐声中,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