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学生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2 15:0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发挥大学生医疗服务保障功能,防范化解学生医疗费用风险,现将2022-2023学年医疗保险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国家的惠民政策,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基础医疗保障,全校所有在籍学生均应本着就近投保的原则,应保尽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预缴制度,每年在集中缴费期预缴下一年度保费,本年度集中缴费期为202211月,大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

(一) 学生缴费方式:

学生微信扫码进入“自然人社保缴费”小程序自主自助缴费、自助查询在保状态、自助打印缴费凭据(详细操作指引请见附件1:“大连市自然人社保缴费”小程序使用手册)。

就医凭证:参保后学生个人可在“大连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申请医保电子凭证,在就医时扫码使用。

重要说明:

1. 新生:2022年度已在外地(大连统筹区外)参保的,202291日至1231日仍在原参保地享受待遇;2022年度未参保的,可选择在集中缴费期内缴纳20222023年度保费,并自202291日起享受大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2. 往届学生:2021级学生按学年缴费;2020级及之前年级入学老生,已在入学时按学制一次性缴纳保费的,无需再次缴费。

(二) 已在生源地完成缴费学生:

需提交参保缴费凭证(如下图),无法提供参保缴费凭证的,由承保单位盖章出具《异地参保缴费证明》(附件3)。

二、商业补充保险

商业补充保险缴费工作已在10月份完成,现进行核对工作。各年级将根据投保名单进行核查,自愿不参与补充商业保险投保的同学请下载并提交《不参保“大学生商业补充保险”承诺书》(附件5)。


以上医疗保险缴费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本年级辅导员老师,或发送邮件至dutlyb1999@mail.dlut.edu.cn 。



微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1月2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