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芯传讲堂”预告:为发展我国的半导体事业努力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4 08: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了解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学院特邀请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国同老师为同学们做主题讲座。


  1. 主题:为发展我国的半导体事业努力学习

  2. 时间:2019年10月15日18:00

  3. 地点:开发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杜国同教授简介

杜国同,1945年生,1962年考入吉林大学半导体系半导体物理专业学习,1967年本科毕业;毕业后在部队农场锻炼和在吉林铁路局电物修配厂技术员工作。197810月重新考入吉林大学电子科学系(原半导体系)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研究生学习,1985年获博士学位。1989~1991年在美国加州大学Berkely做博士后,1995~1996年在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研究中心做访问研究,曾任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2005年到大连理工大学工作,曾任大连光电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还曾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信息学部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1987~1989年曾任国家'863'光电子主题首届专家组成员。获国家发明三等奖两项,电子工业部科技成果一等奖一项等奖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合作发表论文700余篇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