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关于献血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7 23:0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春季无偿献血活动即将开始,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加,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展现微电学子的爱心与能量。

献血日期如下

本科生

323--448:30--15:30

研究生&教职工

48--498:30--15:30

开发区校区

4118:30--15:30

4128:30--14:30

    献血地点如下

本科生:大学生活动中心323325

研究生&教职工:研教楼报告厅

   想要献血的同学要关注一下献血的注意事项

1.准备好本人身份证。

2.献血前一天要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

3.献血前一餐要吃饱,不要空腹献血,但不要吃油条,牛奶,肉类等蛋白质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吃清淡营养均衡的饮食即可。

4.献血前一天及当天不要饮酒。

5.献血前一周无发烧、感冒和腹泻等身体不适状况,没有服药情况。

6.献血前可阅读一些献血宣传资料,以解除和减轻思想负担,减少献血中不必要的反应。

7.有传染性疾病、重要器官有严重疾病、地方病等都不能献血,有炎症或女性例假前后三天等情况要暂缓献血。

   同样在献血之后同学们也要注意以下事项

1.压紧针眼部的消毒棉球5-10分钟,直到不出血为止。

2.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注意此处清洁卫生。24 小时内不要被水浸润,不要被不洁物污染,不要在此部位搓揉。

3.献血后4小时内多饮水,可选择淡盐水或糖水。24小时不能饮酒、喝咖啡。

4.适当地增加一些营养,吃些瘦肉、鸡蛋、豆制品、新鲜蔬果等,但不要过量食用。

5.献血后当晚保持充足睡眠,23天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

6.个别献血者由于没有正确按压等原因,穿刺处可能出现青紫现象,这是因为有少量血液皮下渗出,24小时内可局部冷敷,必要时在24小时后用热敷促进消退,根据青紫范围一般一周左右可逐渐消退。

如果我们有健康的身体,如果我们拥有爱心,请为需要的人献出自己的血液。在这个三月,敢于献血的你,在这平凡的日子里注定意义非凡,因为你的勇敢献血,可能让处于死亡边缘的人看到希望,可能让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重新团圆。欢迎同学报名无偿献血。

   请各位同学填写好预报名表后发送给各班级班长方便学院统计。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