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学院2022年度基层团⽀部书记述职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7 13: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二十一次团代会部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基层延伸,压实基层团支部书记责任,为全面提升学院共青团工作落实成效和基层团组织建设质量,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学院2022年度基层团⽀部书记述职答辩于2023年3⽉14⽇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本次答辩,由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魏健老师、2021级辅导员梁远博老师和2022级辅导员黄润龙老师担任评委老师,2020级到2022级各团支部书记及团总支书记从工作开展情况包括1.履行团建工作责任情况;2.落实组织化学习情况;3.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情况;4.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思路举措三个方面对自己的工作情况做了述职汇报答辩。

在报告中,各团⽀部书记展示了基层团⽀部⼯作的优秀成果,介绍了团组织活动开展的形式,分享优秀⼯作经验,同时也总结⼯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支部工作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在之后的团支部建设中,我们也将提升活动趣味性,多开展线下活动,向打造自主型、活力型团支部不断努力。

 

在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针对专业压⼒下思想建设和团⽀部⼯作的开展问题给予宝贵意⻅,并就基层团⽀部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就团组织与⽀部的⼀体化,团组织活动去形式化等问题提出建议,同时希望高年级带动低年级,低年级促进高年级,共同进步。鼓励团支部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班级团支部建设活动中去,成分发挥自身的作用。

团支部书记答辩结束后,团委书记魏健老师进行了2022年度团委工作述职报告,着重强调了团组织活动开展所秉持的守正创新的思想,⿎励基层团⽀部创新⼯作模式,追求团组织活动开展的多样化、丰富化、⾃主化,让⽀部⼯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本次答辩最后环节,由魏健老师带领全体参会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提醒团员们牢记团员初心,献身青春使命。

芯之所向,芯火相传。本次答辩至此圆满落下帷幕,2022年度微电子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答辩大会的举办,一方面促使各位团支部书记在工作总结中思考方法思路,在经验交流中收获共同成长,另一方面增强了基层各团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优势,继续履行好团务工作责任,相信各团支部书记在相互借鉴中总结出了更好的工作经验。希望我院各团支部能以此为契机,扎实团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激发支部活力,守思想之正,铸创新之魂,成就芯光之路,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