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五届“心心相印”新生女生专场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7 22:30    浏览次数:    来源:

针对我院女生人数少的特点,为帮助新生女生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加强女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及时了解并解决女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压力,体现学院对女生的关怀,微电子学院于10271530在信息楼302会议室举办以“心心相印”为主题的新生女生专场座谈会。

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付冬娟、因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刘青青、校友张博、本科生女生代表18级徐紫薇作为座谈嘉宾,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娣主持,202123名女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徐紫薇同学从学习、科创、课余、感情四个方面向新生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提醒同学们要明确目标、重视学习、敢于尝试、充实生活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从学姐的角度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许多的建议,同学们都收获颇多。

 

小孩们在厨房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博师姐以校友的身份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在会议期间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公司和个人两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社会生活,勉励大家协调好生活与工作的平衡,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终生进步。

 

厨房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刘青青女士通过分享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的走向,勉励同学们要勇于探索、敢于尝试,善于抓住经验。“一个人在什么时间就该做什么事,这样才能让我们付出的代价最低。”引导女生们慎重做好人生中的决定,做自己热爱的事。

 

厨房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付冬娟老师指出“大学是进入社会的准备期,要学会和他人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多沟通交流,在有余力的基础上丰富大学生活,并以此勉励在场的女生,将个人兴趣与专业结合,将职业生涯与国家方向结合,做新时代的年轻人。

 

一群人站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男人和女人站在桌子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是座谈会的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苦恼,老师指出“谁也不会那么强大,谁也不会那么弱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各位嘉宾、老师还有学姐就自己的实际经历,为同学们给出建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餐厅吃饭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娣老师和权益中心为本次座谈会精心准备了花束、咖啡、水果和糕点,同学们与嘉宾、老师、学姐亲切交流,整个会场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

 

柜台上放着许多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院已连续五年面向大一新生举办女生专场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嘉宾们从不同的人生阶段出发,分别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引导学生做好未来规划,提醒同学审视自己,做好学习与生活的平衡,关注女生们的心理困扰,引导我院女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学院全体女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有所收获,在未来的成长中发挥优势,为行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群人站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