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成长·成才·成功”——微电子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一)

发布时间:2020-10-16 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微电子学院“成长·成才·成功”——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教授。2020级新生辅导员魏健带领微电子学院全体新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刚刚步入大学殿堂,同学们在人生规划方面缺乏了解,于是,微电子学院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展开了关于培养计划与人才培养的讲座。并希望这场讲座能让同学们逐渐找到自我定位,适应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学会为自己的目标制定合理的计划,在前进中成长,在收获中成才,最终取得成功。讲座一开始,付书记就提出了同学们最普遍的疑问:为什么要上大学?上大学是为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前,国内半导体行业专业人才紧缺,供不应求。为此,中央筹备建设了26所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为半导体行业培养人才。接着付书记指出,中国半导体行业在国际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仍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具有极强的发展韧性,并鼓励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制定好未来的计划,告别迷茫,努力前行,“成长·成才·成功”。正所谓心有信标,才能扬帆远航。


讲座中提到,大连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成果斐然,为社会各行各业源源不断地输出专业人才,为新中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现如今,大工人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民族发展与国家振兴注入新鲜血液。付书记指出,微电子学院的同学们是祖国的“芯”生代,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与新时代的学生密不可分,并诚挚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成长、成才二者不可分割,以德为先,方可成长;寻求知识,方可成才。成长、成才,最后取得人生路上的成功。

付书记为每一位同学制作了一份职业生涯规划手册,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同时针对目标有计划的采取措施,适应身份转变,找寻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讲座最后,付书记号召同学们正视学问,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增强自身学习和创造能力,始终铭记微电子学院“见微知著,追风掣电”的院训,为微电子学院注入鲜活的动力,为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增添一道亮眼的“大工蓝” 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