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班导生聘任仪式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19 1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微电子学院以“三全育人”为导向,紧密围绕“为产业培养专业人才”这一初心,在1149的工作体系下,积极加强师生的联动作用,构建学院的大思政格局。学院于918日在开发区校区信息楼302会议室,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班导生聘任仪式暨经验交流会,聘任梁红伟、李晓干、张克雄、熊波涛、张赫之五位老师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聘任林冰馨、孟庆旭、鲍承鸿、连江龙、谷彦姝五位同学担任新生班导生。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一鸣老师,优秀班主任代表杨一鸣、夏晓川、张贺秋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班导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娣主持。


会上,学院正式公布新生班主任和班导生名单,副书记、副院长李一鸣老师为新生班主任和班导生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院三名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杨一鸣老师指出,作为班主任应当少些说服教育,多些帮扶引导,重视学生思想动态,注重解决学生在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方面问题,通过自身学识打开学生眼界;张贺秋老师认为新生入学基础教育是重中之重,应当在入学时多加关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夏晓川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认为引导学生提升班级凝聚力,树立集体意识,比强调学生个体能力培养更重要,新生入学班主任更应该重集体,抓班委,凝聚班级力量。


随后,副书记、副院长李一鸣老师从新生生源情况、专业概况、学业分析、学生需求等方面介绍了本科生的情况。最后,参会老师就迎新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微电子学院时刻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五育并举,牢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不懈努力,进一步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制机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