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2020届线下云端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6 13:05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15日,微电子学院在研教楼广场隆重举行了2020届研究生、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疫情特殊时期,学院同步采取云端直播的方式,让全体毕业生、家长都能够参与到仪式中去。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开发区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钟铉教授、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徐鹏老师、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老师、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梁红伟教授、申人升老师与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现场出席了会议,全体毕业生与家长、在校生通过云端同步直播观看了典礼,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一鸣担任主持人。

在庄严的国歌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随后,罗钟铉教授、梁红伟教授、李晓干教授、杨一鸣教授、邱继军教授作为导师,为现场所有的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为60余名毕业生代表“拨穗”,颁发学位证书。

2016年,学校率先在全国第一批成立了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院围绕“为产业培养急缺的工程型人才”这一办学初心,乘国家支持产业发展的天时,借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地利,在开发区校区的指导下,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倾心为学生服务。2020届本科生是微电子学院第一届毕业生,他们用拼搏书写了学院的历史,学院第一批本科生党员、第一个校优秀学生标兵、第一个屈伯川奖学金、第一个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士兵、第一届团学骨干、第一个校优秀毕业班、第一个全国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一篇本科生SCI论文、第一批赴海外求学的留学生、58%的本科生升学率。研究生毕业生全部选择从事微电子行业,投身到国家行业的发展中去,连续三年保持100%高质量就业,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学院的办学初心和使命。

临别之际,毕业生代表为母校敬赠礼品,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老师与副院长梁红伟老师代表学院接受了毕业生的赠礼。毕业生代表许瑞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如果将大学四年的求学生涯比作一场远洋航行,我们是船员,为我们引领方向的舵手,无疑是微电子学院的各位老师们。在学习上,有专业课教授为我们传道受业,在生活上,有辅导员与学办教师为我们保驾护航。今天我们顺利毕业了,回顾过去的四年的点点滴滴,相信每位同学的心中都对他们有着说不尽道不完的感谢!”

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为毕业生致欢送辞,热烈祝贺同学们通过努力奋斗,顺利完成学业,高度赞扬了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并希望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要练就过硬本领,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在毕业生临行前,罗钟铉教授也有三点嘱托,首先,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其次,疫情时期的网络课堂,进一步拓展了学习的空间与资源。希望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将学在大工的美誉传承下去。最后,希望毕业生继续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学院忠诚、热心的校友,对外宣传和展示的靓丽名片。欢迎常回家看看。罗教授对毕业生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希望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仪式在校歌声中进入尾声。云端参与毕业典礼的家长、毕业生、在校生纷纷在直播平台上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毕业生的祝福之意。

学院为每一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毕业礼物,其中包括一枚以芯片制成的带有学院LOGO的钥匙链,希望毕业生不忘专业初心,为国家行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大学四年美好而又短暂,但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另一段美好旅程的开端。这是一个新时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愿全体毕业生心想事成,前程似锦,在祖国和世界各地更广阔的舞台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