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08 15:04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10月30日晚,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老师,在开发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大一学生上了精彩的一课,帮助大一新生找准大学奋斗目标,摆脱进入大学后毫无目标的迷茫,端正学习态度。

首先,付老师以初心和使命为题,向同学们介绍微电子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即响应国家号召,满足国家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付老师介绍了大连理工对国家科技科研方面的卓越贡献,荣获的诸多重要奖项等,加深了大一新生作为大工人的自豪感。付老师号召大一新生,要向前辈学习,承担起大工学子肩上应有的担当和使命。

接着,付冬娟老师向同学们提出精英人才的基本要求: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修养,宽厚的知识基础,突出的能力潜质,优秀的综合素质……令大一学生初步了解未来努力的方向,懂得奋斗的目标。

另外,付老师还建议同学们掌握几种能力,分别是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造能力等,并逐个介绍该能力的重要性,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与认识。付老师指出大学生活存在许多诱惑,容易使人放松、轻视,与高中被他人推着前进不同,大学学习生活更需要学生将学习由被动化为主动,做到生活上自理,言行上自律,唯有明确学习态度,才能走好大学这四年。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微电子学院培养计划有了初步了解,深知大工学子肩上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同学们也明确了大学学习的目标,进一步完善了学习方法,逐步端正学习态度,促使同学们向着成为自理自律的优秀当代大学生努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