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聆听名师授课 走进数学殿堂

发布时间:2019-10-25 15: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术建设,让同学更了解数学的学习方法,巩固数学基础,微电子学院邀请闫浩副教授于2019年10月22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做“如何学好大学数学”主题讲座。

闫浩老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闫浩老师常年讲授数学分析、线性代数、高等数学解题方法等内容,课堂教学严谨细致又不失幽默风趣,让同学们沉浸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学科的兴趣。

讲座中,闫浩老师用诙谐的话语引导同学们端正对数学学习态度,并用一些典型的例题为同学们排除了数学解题思路中的许多误区,同时教给同学们一些正确巧妙的解题方法。讲座即将接近尾声时,闫浩老师又为同学们布置了几个课堂小测试,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对数学知识掌握的程度,更加激起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斗志。

学生们在讲座中收获良多。张广宇同学说:“老师对数学的热爱感染了我,感谢闫老师的这次讲座。”“很喜欢老师的讲课方式,深入浅出,每句话都精辟到位,非常期待老师的下期讲座。”戴姗姗同学如是说道。

学院策划名师讲堂活动,力求通过邀请名师,帮助学生们扩展视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为今后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