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发展我国的半导体事业努力学习 ——聆听老一辈人的谆谆教诲

发布时间:2019-10-23 11:56    浏览次数:    来源:王娣

2019年10月15日晚于开发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微电子学院邀请杜国同教授,面向本科生做“为发展我国的半导体事业努力学习”主题讲座。学院300余名学生,带着对自己未来的憧憬,倾听着优秀老一辈的故事。

在讲座的这一个多小时里,杜国同教授就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历史回顾、半导体技术发展展望和对学生学习阶段的几点建议和希望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我国半导体事业的发展以及对大家未来发展的谆谆教诲。

杜国同教授就国内外半导体的发展历程进行对比,让同学们深深地明白了我们国家与别人的差距;从对当代半导体技术的发展需求中,那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无不展示着国家半导体技术的薄弱。正因如此,国家才对半导体技术的格外重视,这也正是同学们的机遇和挑战!同时,杜国同教授还从自身经历出发,以自己的艰苦求学过程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志,老一辈学者的家国情怀也鼓舞着我们在中国的伟大复兴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讲座结束之后,学生们久久没有离场,杜教授认真解答每一名学生的疑问。学生们通过杜教授的幽默讲座中受益匪浅,更加了解了自己专业的未来,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希望微电学子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负重托、勇担大任,为发展我国的半导体事业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追“芯”人。

(图文:耿鸿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