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大学生——为新生解读《大学生手册》的”条条框框”

发布时间:2019-09-29 11:15    浏览次数:    来源:王娣

2019年9月24日晚,在开发区校区教学楼B区205教室,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一鸣老师,面向2019级本科生新生做“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讲座。微电子学院2019级148名新生带着《大学生手册》,认真听讲。

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李一鸣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了《大学生手册》的各项规定,特别是学籍与学业管理、奖励与处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部分。以奖励办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等,引导学生在大学伊始,确立奋斗目标,并鼓励学生持之以恒奋发努力。同时,以违纪处分等相关规定,帮助新生树立底线意识,李老师以个人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了解违纪行为带来的恶果,督促学生遵法守纪,知行合一。

微电子学院一直把《大学生手册》的解读列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制度学习,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养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良好习惯。作为学院“芯传讲堂”的第一期讲座,为学生大学期间的教学管理与发展指导打下坚定的基础。希望2019级新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脚踏实地扎实学识,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产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