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师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东北分赛区决赛暨第一届辽宁省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9-07-08 14:52    浏览次数:    来源:微电子学院

 

201975-7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东北分赛区决赛暨第一届辽宁省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2019集创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成功举行。比赛设置IEEE杯、平头哥杯、紫光同创杯、紫光展锐杯、华夏芯杯、燕东微电子杯、Arm杯、NI杯和创新实践杯共9个杯赛。经过现场答辩与作品演示,在此次比赛中,微电子学院斩获多个奖项,共有17队伍分获国赛和省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东北分赛区一、二等奖的团队可晋级全国总决赛,他们将于8月份在江苏南京与其他赛区优秀团队进行最终角逐。同时,常玉春、申人升等8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集创赛”颁奖典礼于77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朱泓副校长,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出席颁奖典礼的颁奖嘉宾还有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子产业处曲勃处长、金普新区管委会发改局两化融合推进处杨健处长以及赛事赞助企业代表。颁奖典礼现场有来自东北三省19所院校、84支晋级队伍的师生代表和部分企业代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副主任在颁奖典礼的致辞中代表全国赛主办方对大连理工大学、与会嘉宾、参赛老师和学生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响应国家下发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和企业界的朋友们同心聚力,共同促进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朱泓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赛事承办方向所有与会的领导、嘉宾以及师生们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及微电子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希望赛事所提供的产学研用结合的公益性平台,成为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作为本赛事的仲裁委在颁奖典礼上发表感言。向大家介绍集成电路在中国的发展历程,阐释被誉为国之重器的“芯片”技术如何成为我国急需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或“卡脖子”技术。随后,王志功教授对赛事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青年学子们“不忘初心”,夯实专业基础,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本次大赛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参赛师生在比赛之余体会到了大连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氛围和开发区校区的秀美风光。大赛展现了青年学子们的创新活力与青春风采,我校学子更是勇创佳绩。大连理工大学参赛团队共获分赛区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辽宁省省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我校教师王开宇、王飞龙、刘胜蓝、高新岩、骆英民、于成、常玉春、巢明和申人升共9位教师荣获辽宁省省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金秀梅老师荣获辽宁省省赛“先进工作者”称号;我校被授予辽宁省省赛“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大赛,我们看到了东北地区在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希望,相信凭借青年人创造性的活力和敢于拼搏的精神,必将助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健康、稳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芯、中国梦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