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3-06 08:54    浏览次数:    来源: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5日上午9时隆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认真听取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的五年我国的发展状况,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重点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一半;基本完成裁减军队员额30万任务;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

过去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极其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制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十二五”规划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特别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好于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9%,居民收入增长7.3%,增速均比上年有所加快。经济发展呈现出增长与质量、结构、效益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这是五年来一系列重大政策效应累积,各方面不懈努力、久久为功的结果。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

微信图片_20180305210553.jpg

今年的“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微电子学院的全体教师也以极大的热情全程听取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地深入地了解到过去五年我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来,全体教师充满了干劲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