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院长讲坛”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7-07-05 16:03    浏览次数:    来源:

“院长讲坛”现已上线


5月3日晚上六点,微电子学院“院长讲坛”暨第一讲报告在六角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微电子学院院长罗钟铉、第一讲讲师邱继军研究员、党委书记付冬娟、副院长梁红伟、副书记李一鸣出席了报告会

微电子学院院长 罗钟铉


罗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目前的情况及发展,并对2016级学生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学院首届师生作为学院的建设者都应当为了学院的发展努力、为身为学院的一员自豪,罗院长的谆谆教导深深打动了学生们的心,得到了学生们积极的回应。“院长讲坛”自此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讲讲师 邱继军


邱研究员作为第一讲的讲师开启了微电子学院“院长讲坛”第一课,他向大家介绍了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技术及其应用,这是基于微电子技术的一项研究,通过PPT展示了丰富有趣的视频和多样直观的图片,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令人受益匪浅。介绍完该研究后,进行了提问答疑的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得到了邱研究员耐心清楚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党委副书记 李一鸣


微电子学院副院长 梁红伟


梁副院长介绍了“专业教育”系列的目的,并具体说明了该系列教育的三大主题:1.院长讲坛,请相关行业学术方面的讲师给学生们讲授相关知识,做专业导论、科研启蒙,以开拓学生学术与专业的视野;2.组织参观微电子相关的教学实践基地;3.了解相关企业,暑假组织去产业聚集地参观学习。
报告会的最后,付冬娟书记为邱继军研究员颁发了“院长讲坛”特邀主讲证书,感谢邱研究员的倾情讲授。

党委书记 付冬娟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也进入尾声,同学们都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敬请期待“院长讲坛”后续内容~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