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二届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筹备会在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9 18:38    浏览次数:    来源:开发区校区

1月15日,由我校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URPC 2018)筹备会在大连海创科技交流中心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李建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三处处长刘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三处流动项目主任邓方,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于晓丹,处级调研员李勇,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上海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獐子岛集团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也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校长助理罗钟铉及开发区校区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电信学部的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三处处长刘克教授、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鑫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总结了2017年首届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獐子岛集团联合实验室在该项赛事和论坛所做出的工作和目标,并就2018年赛事及论坛方案进行了研讨。李建军副主任在会议上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继续支持相关的技术研究,并通过本次大赛得到展示并应用在国计民生领域。于晓丹副局长表示将积极推动高新园区相关部门加入到比赛和论坛中,并大力支持该项赛事。刘克处长则在论坛的时间安排上和比赛的环节安排上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校长助理罗钟铉主持了上午的讨论并在讲话中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獐子岛集团联合实验室将通过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致力于提升比赛的水平,推进大连市成为水下敏捷机器人研发、设计基地和海洋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依次发言,针对2018年大赛方案和水下机器人高端论坛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分组技术讨论会上,领导和专家针对2018年比赛中目标识别技术组、定点抓取技术组、自助抓取技术组、环境建设方案和宣传方案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2018年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论坛和大赛的持续开展与推进,将促进水下机器人技术与海洋牧场产业的有机融合,孕育更多高水平学术与应用成果,推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及相关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