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党员李维业获得学校主题教育微党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24 21:47    浏览次数:    来源:

 

523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学生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宋丹,党委常委韩轶、王志伟出席活动,中央第五十五指导组到会指导。比赛邀请到东北财经大学机关党委书记李爽、万达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阎硕、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仲,以及我校部分党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为评委嘉宾参加活动。我院学生党员李维业同学和建筑与艺术学院阿合江·努尔哈力同学讲演《执着热爱,勇敢坚守,在建设美好新疆中绽放青春风采》荣获一等奖。

李维业同学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经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国家安全教育等主题内容,撰写党课脚本。由阿合江·努尔哈力同学展现我国西北边陲、新疆地区的风土人情,更重要的是一代代守疆人、共产党员为国家发展和安全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以此引出李维业同学作为新疆武警总队某中队士兵,顶着酷暑黄沙,脚踩皑皑白雪,用冰与火的青春赞歌守卫祖国西北边陲。

 


怕死咱就不当兵,迎着子弹上一线,是守疆队伍的真实写照,更是我们国家守卫国土完整、保卫人民安全的必胜决心,李维业强调我们生活的繁华盛世是无数人负重前行小心呵护着的,很荣幸我曾经也是盛世繁华下“负重前行”的一朵“浪花”。

 


 比赛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付冬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一鸣等教师对李维业表示祝贺,付书记强调要以此为契机,大兴理论学习之风,结合自身经历将主题教育内容学深悟透;要大兴调研实干之风,将时事思考内容真才实干,应用到日常工作学习,以青春之奋斗扛起青年党员的兴校强国重担、时代发展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扛起时代使命,为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疆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当代青年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