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7名微电学子向党组织汇报“我为什么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微电子学院组织2020年发展对象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4-07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总体素质,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于4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汇报评审会。受疫情的影响,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一鸣、副院长申人升、党总支全体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教师党员代表等13名评委及27名拟发展对象共同集结在“云端”,展开了一场特殊的评审会。

党总支组织员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评审会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今年拟发展对象的情况,强调了此项工作的严肃性及重要性,并对评审会流程和具体要求做了简单介绍。27名拟发展对象全部为前期通过党支部预审并推荐给党总支进入到本次评审会,将根据评审打分进行排序,综合民主评议情况,最终由所在党支部讨论决定,差额推荐出23名发展对象列入学院2020年党员发展计划。

进入个人答辩环节,每名拟发展对象都事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详细阐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生活上的突出表现及自身存在的不足,并配合PPT展示。他们中有本硕博三次递交入党申请、对党执着追求的博士大哥,有发挥表率作用、十八岁申请入党的主要学生干部,有在海外求学坚持信仰追求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以清晰的思路,从容的姿态传达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所应具备的素质,体现出良好的党性修养与较高的思想觉悟。评委老师根据每个人的答辩内容,就对党章党史的理解认识、成为发展对象后要如何要求自己、如何改进自己的不足及对时事的认识等方面随机进行提问,同学们认真思考,凭借自己扎实的功底和对时下热点问题的理解作出深刻的回答。

     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2017级学生辅导员李一鸣,鼓励大家通过总结汇报重新审视并端正本人的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认识,提升理想信念和理论水平,也是对每位拟发展对象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的考察,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的检验,帮助大家查摆自身的不足,明晰改进的方向。同时,他希望被推荐为发展对象的同学,要严肃对待发展党员程序,积极配合发展对象审查工作,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时准备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与考验。

最后,学院党总支评审小组对拟发展对象进行评议,并由党支部进行民主推荐,确定了2020年发展对象名单。

微电子学院发展对象评审汇报会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开展,严把党员发展关、确保大学生党员质量一直在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为此,学院党总支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方法,把推行拟发展对象评审制度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将党总支的审议和监督工作前置到党支部推优环节,坚持标准,规范程序,从源头上切实把好“入口关”,保证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院党总支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这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建制度化、规范化。

会后,发展对象纷纷写下感悟,送上一份对评审会的思想汇报。

夏天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我将以此为座右铭。我将把国富民康作为理想,好好学习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面对困难与挑战敢为人先,挑起重担,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人。

但是我深知,本人还有许多缺点需要改进,与当代优秀党员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我会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带着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团组织对我的期望。我相信,在党的指引下,通过我不断的学习探索以及自我批评,我会向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奋进。

张馨爱:本次答辩,是对我的一次考验。通过答辩前的准备和答辩过程中各位同学的发言,使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了一层,让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感觉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无限的升华。今后,我一定会切实的提高自己,锻炼自己就必须付出实际行动。我会继续坚持学习党章,看新闻,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党内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我会坚持写思想汇报,及时向党组织反映我的思想动态。每次培训我都会拿出百分百的热情和认真,不断充实,不断完善各方面的能力。再次感谢党组织给我的这次机会,请党组织继续监督和考验我!

赵元声:在答辩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与其他同学相比,我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进,比如我对党章党史的认识不够深刻,一些基础问题的记忆不够清晰,我应更扎实的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素养。在提问环节时,评委老师问我,如何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乐于助人,遇到事情更加为他人考虑,小到为学院,大到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发展对象培训,我学习了很多,也更加清楚了自己的提升方向,希望可以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请党组织考验我!

谷林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期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必须具有坚定执着的信心,要坚定中国特点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要深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我们应当抓住人生难得的际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道路上,我一定专攻博览,有自己的见解,要做到敏于求知、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应将学到的知识应当落实到行动上、实践中,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