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2018年全国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7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相关学科研究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到大连理工大学深造,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将于2018年7月11—13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诚挚邀请全国高校相关学科领域优秀大学生前来参加,拓宽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

一、学院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是国家支持筹建的17个“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也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院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工学博士授予权及博士后流动站,“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等3个二级学科工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拥有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个工学学士学位授予权。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个本科生专业,均为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国家本科教学工程改革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同时也获评教育部特色专业。

学院建有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与研发平台。基于英特尔公司捐赠给我校的全球高校最先进的8英寸集成电路工艺线,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大连市政府三方正在共建微电子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企业和科研院校,提供硅基氮化镓、微机电系统(MEMS)以及硅基光电器件等微电子产品的技术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服务。学院与大连市共建的大连光电技术研发中心,是以氮化镓、碳化硅材料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工艺平台,在部分研究领域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围绕学校“培养精英人才、促进科技进步”的办学宗旨,学院已建立了从本科、硕士到博士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在微电子、光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应用、工艺操作与管理等方面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专业技术稀缺人才。

二、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校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政治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

3、英语水平良好;

4、在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学院组织专家对报名材料进行评审,择优录取。

(1)须有证明材料:成绩单及排名(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盖章),英语四、六级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2)在本科生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优先。

三、报名办法

1、大连理工大学学术夏令营网报系统

学生登录后点击“申请报名编号”利用本人身份证号码获得申请编号,请牢记您申请的报名编号,密码为申请报名编号时所用的身份证号

2、点击填写报名信息,利用获得的申请编号和本人身份证登录后填写本人信息。

3、上传证明材料时注意:

①考生需将待上传的证明材料以扫描或拍照的方式生成PDF文件或图像文件,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材料名称”,例“20180001 刘某某CET-6考试成绩单”或“20180001 刘某某成绩排名证明”等;

②考生需将待上传文件整理至一个文件夹内,并将文件夹压缩成.rar格式的压缩文件后再上传,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

③上传附件大小不得超过25MB;

4、考生上传材料时需提供申请材料的扫描件或图片。请自觉保证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夏令营组委会将对材料进行复核,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1)成绩单及排名证明(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盖章);

(2)英语四、六级证明;

(3)发表论文、专利;

(4)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5、考生填写完所有信息并上传完证明材料后网上提交报名信息。

注意:您的申请被审核通过以后,申请者端就可以看见审核通过的信息,并要选择是否参加夏令营。

6、报到时营员须携带的证件及材料:

(1)身份证、学生证;

(2)成绩单及排名证明(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盖章);

(3)其他申请材料的原件,包括:英语四、六级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7、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6月30日。我们将根据申请的顺序, 陆续给出资格审核结果(最晚一批7月2日15:00之前)。请申请者在7月3日12:00前到夏令营报名系统上查看自己的审核信息并确认,对于逾期不确认参营的申请者将取消其参营资格。参营营员分为Ⅰ类营员与Ⅱ类营员,Ⅰ类营员可全程参与夏令营所有活动,Ⅱ类营员不享受优惠政策,可参加除考核环节以外的活动。

8、参加夏令营的同学确定行程后,尽快将来连时间以邮件的形式告知,以便安排住宿。邮箱:smedut@

四、奖励政策

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夏令营营员进行面试选拔考核,营员可根据考核结果获得相应的研究生招考奖励。对夏令营Ⅰ类营员进行选拔考核,考核分为A/B档。

考核A档(A档比例不高于参营营员数的35%):

1.考核为A档的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在“全国推荐免试服务系统”中报考我校,可录取为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其中特别优异者可获得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

2.考核为A档的营员若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一志愿报考我校时,初试分数达到我校公布的2019年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可进入我校复试,复试成绩合格和体检合格者,直接进入拟录取环节。

考核B档(B档比例不高于参营营员数的50%):

1.考核为B档的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在“全国推荐免试服务系统”中报考我校,可录取为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其中特别优异者可获得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

2.考核为B档的营员若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一志愿报考我校时,初试分数达到我校公布的2019年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可进入我校复试,按照我校排序规则,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18年7月11日—2018年7月13日(可以自行安排当晚或者次日返程);

报到时间:7月11日17:00之前,报到地点:主校区老管院楼417室;

主要内容: 微电子学院专业情况介绍; 夏令营营员与研究生导师见面、座谈; 夏令营营员与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见面、座谈; Ⅰ类营员专业面试考核。其它内容详见报名系统中的“查看活动安排”。

六、招生专业及代码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术型)080900    集成电路工程(专业学位)085209

七、食宿安排

外地夏令营营员由学院统一安排在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费用由学院承担,不收取学员任何会务费用。学院为入选夏令营的营员提供营服。

入选夏令营的异地学生可报销参加夏令营时的来连路费(按火车票硬座标准,乘坐其它交通工具按国家学生差旅报销标准执行)。凭票据报销,无票据者不予报销,登机牌不是报销凭证,需打印电子客票或发票。票面时间需为学院夏令营开始前3日内学生本人信息的票据。

八、注意事项

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大连理工大学的相关规定。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在夏令营期间,营员若发生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学院不负责任。

九、联系方式

冯老师  0411-84706634   smedut@

申老师  0411-84707865   smedut@

 QQ群:367483883  大工微电子夏令营群

(请用实名申请入群,建议入选后的学员能先行与感兴趣专业方向导师进交流沟通)

 

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热忱欢迎全国高校微电子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参加我院的夏令营活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