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微电子学院2017级硕博研究生迎新会

发布时间:2017-09-29 10:0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9月28日下午6时,我院2017级硕、博研究生茶话会于主楼西侧楼219会议室准时举行,参与此次会议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老师、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一鸣老师、副院长梁红伟老师、研究生助管李晓干老师、学院老师们及17级硕士、博士生。

此次茶话会旨在促进新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深化学生对学院的认识、增加学生对科研工作的热情,使学生工作可以更为顺利且有效地开展。

29A749

茶话会上,李一鸣副书记主持会议,对微电子学院2017级硕、博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付冬娟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强调大连理工大学是17所筹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高校之一,也是我国东北地区唯一一所筹建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微电子是国家大力扶持的方向,集成电路属于技术大国之间博弈的筹码之一,我们发展的平台还有很大。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高效学习、增强自身的学术修养,有问题尽管提出来,学院老师们会帮助学生解决各种难题。

23DE7D

之后,梁红伟老师对于学生科研生活给出了详细的建议:我们在做实验做科研的过程中要设定小目标,目标太大太空就难以实现,就会失去斗志容易抱怨没有了成就感,我们在每一步都要检查你的方案步骤是否能实现。微电子方向大多是实验科学,不要放弃实验过程中出现的现象,不断分析问题和来源,有些事情往往都发生在非预期之中。除此之外要和导师多沟通,但不能泛泛地去问,把问题提炼清楚,整理好最好做成一个思路清晰的报告。同时要和师兄师姐们的关系融洽,多问几个为什么但不要拘泥于他们的思路,多帮助师兄师姐干活,在实践中学习技巧。其他与会老师也从就业、机遇、职业规划、自身经历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

162125

然后,同学们依次自我介绍并提出一些问题,如:怎么处理好上课、科研与实验的关系、出国交流的机会有哪些并需要注意什么、如何与导师和师兄师姐们沟通、专业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和企业有哪些等等。老师们耐心并且详细地一一解答,期间老师与同学们沟通自如,气氛活跃,笑声不断。

2324D7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合影留念,本次2017级硕博研究生茶话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