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科创竞赛】关于举办第八届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9 23:2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推动科技创业孵化平台建设,提升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开拓高校校际交流新局面,同时也助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连市科技局与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联合举办第八届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竞赛”,欢迎各高校组织报名参赛。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引领,创业筑梦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大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单位: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大连理工大学

三、参赛条件

团队组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划分五赛道。

参加团队组比赛需为高校学生团队,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参赛项目真实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无知识产权纠纷。

2、需指定项目负责人(学生)并有指导老师,学生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不含指导老师),指导教师不超过5人。

3、鼓励非驻连高校学生团队报名参加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对取得大赛等级奖并在我市注册成立企业的,按照大赛资金管理办法给予奖励。

4、驻连高校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由所在院校创新创业学院推荐。非驻连高校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由大连市高校创新创业联盟推荐。

四、注册报名

参加团队组的项目团队按照大赛指定的报名通道统一注册报名,提交完整报名信息,并对所填信息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报名截止之前,填报人可通过原报名通道修改报名信息;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不可更改。

注册报名阶段无需提交评审材料。

报名通道网址:

https://wj.qq.com/s2/10107152/00e4/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24:00

五、资格确认

报名截止后,大赛组委会负责组织对照参赛条件,对已报名注册团队进行形式审查和资格确认。

大赛组委会将与通过审查的项目团队负责人或推荐单位联系,邀请项目团队负责人加入团队组微信群,并在微信群中通知后续赛程安排及评审材料提交方式。

形式审查和资格认定截止时间:2022年7月8日

六、赛程安排

大赛采用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逐级遴选方式产生优胜团队。团队组优胜团队不推荐参加全国赛。

1、初赛

采取专家评审委员会网上材料评审方式进行。团队组每个赛道选出12个项目(如某赛道有效报名数低于12个,则将有效报名项目根据行业领域合并相近赛道进行比赛,并对所涉及赛道复赛名额分配作相应调整)。

初赛评审材料提交方式在团队组微信群中通知。

初赛评审材料提交截止时间:7月10日24:00

初赛评审时间:2022年7月12日-15日

2、复赛

采用“线上路演、当场亮分”的比赛方式。评选出实际参赛数量50%左右的优秀项目(即每个赛道6个项目)晋级决赛。

时间:2022年7月21日-22日

3、决赛

采用“现场路演、当场亮分”的比赛方式,评选出各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时间:2022年7月28日-29日

4、尽职调查

大赛组委会组织对市赛获奖团队进行尽职调查并形成调查报告。未通过尽职调查的参赛团队取消决赛成绩,原定奖项按照决赛成绩名次递补。

七、比赛规则

依据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评审规则及评选标准,围绕“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社会价值维度”等方面,采用公开透明、逐级遴选的评选方式产生优胜团队。组委会将对大赛晋级团队进行公示,未通过公示的团队将取消参赛资格。复赛及决赛现场均进行录音录像并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所有比赛环节相关评审资料留档备查,并接受社会监督。

八、支持政策

1.对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暨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各赛道等级奖团队给予奖励资助。其中团队组资助标准为:一等奖1万元、二等奖5千元、三等奖2千元。向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奖杯。

2.设立大赛优秀组织奖,对大赛报名、组织、推荐和获奖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的区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及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给予表彰。

3.对参赛团队提供孵化政策支持。大赛获奖团队2年内入驻大连市科技创业孵化平台并在连注册公司的,可享受不小于50平方米的免费办公场地一年,免费工商注册,并在投融资对接方面给予支持。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